张雷明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优化疫情防控措施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民峰)12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到高新区、尼龙新材料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张雷明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该区负责同志共同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调度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落细“八快”工作机制,优化重点场所、重点点位、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加强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做好服务保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一线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用药需求,切实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

随后,张雷明到位于尼龙新材料开发区的平顶山奥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察看,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工种、每个岗位,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企业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保障企业效益提升。

调研中,张雷明还强调,要强化优化双线嵌合机制,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全力冲刺四季度,坚决打好收官战,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顶山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