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建刚在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情况时指出 畅通联系群众渠道 推进建设提档升级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常洪涛)11月22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荆建刚带队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基层示范点,鲁山县团城乡牛王庙村基层示范点、县教育系统人大代表联络站,就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荆建刚一行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基层示范点的建设运行情况,对示范区、鲁山县基层示范点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荆建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增强做好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丰富活动载体,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群众认可,让群众满意。要畅通联系群众渠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创新代表活动方式和履职评价机制,提升代表素质,强化履职能力。要通过规范化运行、常态化接待、精细化服务,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让基层示范点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出来,成为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服务发展的载体、基层治理的平台、人大工作的阵地,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