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我市进行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9月12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当前,国内疫情呈多地频发、多点暴发态势,中秋节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增多,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切断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经研究,定于9月13日-14日,结合常态化核酸检测,开展覆盖全市常住和流动人口的区域核酸检测。

此次检测范围为:辖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采样时间安排在9月13日-14日,市域内的人员须参加一次核酸检测。市主城区采样时间统一为7点至17点。相应调整主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小屋)工作时间,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各核酸检测点(小屋)中午不休息,17点后不再提供采样服务(含常态化延时服务点)。各县(市)和石龙区居民按照属地安排的时间参加采样。

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实施赋黄码管理(赋码后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的,转为绿码),造成疫情传播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广大居民携带身份证或出示支付宝健康码,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为提升工作效率,建议家长代儿童申领健康码开展采样。在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