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作者:孙聪利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聪利)8月17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夺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胜利。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刘文海主持会议。

赵宏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系统工程。过去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盯目标、奋力拼搏,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但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赵宏宇强调,各区各单位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认清当前创文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做到尽善尽美、精益求精。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明确的工作标准和全市创文工作总体部署,聚焦十项专项整治、测评点位打造、档案资料整理、创建氛围营造、党员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逐条逐项过筛子,真抓实干促提升,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气神,分秒必争、攻坚克难,确保硬件建设积极推进、软件建设立行立改。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区和各职能部门要立即启动战时状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将工作重心下沉到街道,落实到社区,细化目标任务到每一天、每个人,所有参与人员做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创建成效守得住。要强化督导,务求实效,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奖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查细问责任实不实、管理细不细、整改到位不到位等问题,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