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745774297/2021-00002
  • 发布日期
  • 2021-06-11
  • 主题分类
  • 工作信息
  • 体裁分类
  • 其他
  • 服务对象
  • 全社会
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局并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次数: 浏览

         611日上午,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平顶山市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又揭开了崭新一页,迎来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新起点。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张庆一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局揭牌。

        平顶山市是全省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市,其中鲁山县是国定贫困县、叶县是省定贫困县。2013年新一轮建档立卡之初,全市共有贫困村512个、贫困户10.03万户33.18万人,贫困发生率7.8%。叶县、鲁山县先后于2018年、2019年高质量脱贫摘帽。截至目前,所有贫困村全部出列、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webwxgetmsgimg.jpg      

        近年来,平顶山市两次代表河南省接受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近几年连续4次荣获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等次,近20次承办全国、全省性现场会,25项工作经验、典型做法在全国、全省推广,去年脱贫攻坚工作在国务院大督查中获高度评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被国务院督查激励。

        据市委编办主任陈晓介绍,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工作。

        新征程新呼唤新担当,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局将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巩固好、传承好脱贫攻坚中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作风,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篇,以实际行动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