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平顶山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点击次数:

3月1日上午,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新闻发布会举行,会议围绕法治政府创建过程、成效等情况进行介绍,并答记者问。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引领,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鹰城样板”。2022年11月,我市成功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命名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全国仅命名50个综合地区),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一块分量十足的“金字招牌”。

以创建为抓手,我市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先后推动《平顶山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平顶山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13部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出台;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建立健全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在全省率先开辟市政府门户网站行政执法公示专栏,全面公示市本级29个行政执法主体执法信息,实现执法依据、执法过程、执法结果依法公开。同时,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办理流程规范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不断创新打造政务服务亮点。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示范创建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努力在全国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