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次数: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6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民义出席。

赵宏宇强调,要坚持思想引领,以更高站位抓好常态学习。各级各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重点课程,融入学校法治教育,贯穿到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确保责任落实。要以创则必成的决心推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按照我市“一规划两方案”明确的任务分工,厘清任务事项、责任清单,建立推进台账,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办落实,汇聚推进法治建设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实作风提升工作质效。要推动会议、督办、协调、汇报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开展自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实现示范创建,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鹰城工作要点(讨论稿)》《中共平顶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报告(送审稿)》等7个文件,举行了法治专题讲座,进行了法治知识测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有关县区、市直部门汇报了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