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26  点击次数:

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赵宏宇出席并讲话

       7月11日,我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主持会议。

赵宏宇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全市“一盘棋”,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市县乡三级同建的领导和工作机制,创建工作基础稳固、成效显著。接下来,要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咬紧牙关、再接再厉,对标对表,攻坚克难,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添亮点,确保一举创成,奋力开创平顶山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宏宇强调,要精益求精。对照实地评估要求,抓紧进行一次回头看,强化措施、查漏补缺,做到精力全面投入、责任全面压实、任务全面落实、工作全面到位。要凝聚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对照“放管服”改革、依法行政等各项责任清单,既要全力冲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又要凝心聚力,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动、同频共振。要确保实效。工作要再扎实,紧扣指标体系落实,提升工作标准,打造工作特色,靠材料、数据、亮点说话;宣传要再深入,利用多种媒介,进行多形式、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督导要再加强,市创建办要加大督导力度,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督办。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要严厉问责;对创建工作成效显著的,予以表彰奖励。

参会的各市直单位和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