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创建工作简报-第12期

作者:  来源:1   发布日期:2021-11-01  点击次数: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汝州市召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会

石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

 

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5月17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丽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听取全局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及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好法治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这是审计干部的基本素质要求,是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坚持依法审计的根本保证。二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市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依据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落实责任事项和责任人,做到明责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对标补短、群策群力、共同发力,切实做好各项创建基础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承担好建设法治政府的统筹规划、综合协调等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紧密配合,形成合力。

 

汝州市召开

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会

 

4月29日,汝州市召开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会暨专题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梳理工作,21个乡镇街道、42个市直单位分管领导及法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了《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梳理工作实施步骤》,组织了专题培训,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进行讲解,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的梳理范围、要求、步骤、时限、格式等进行明确。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最大限度减轻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负担,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机制,也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梳理落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全面梳理,不漏一项”的要求,梳理本地、本部门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二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三要密切协作配合,强化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保障工作,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筑牢基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石龙区召开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

 

5月8日,石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业务培训会。 

会议明确石龙区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近期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先进单位申报、加强行政调解、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等工作进行培训讲解。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照近期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制作工作提示单逐条逐项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市委、市政府一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张雷明市长亲自安排部署。区长甘栓柱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动员会,对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细化分工,要求对各单位加强统筹指导和督促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要学懂弄通。认真研读文件,学懂弄通,静下心来抓重点,对照责任清单、工作方案逐项销号抓好落实。三要提高效率。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一项综合性工作,具体任务指标涵盖面广,涉及单位多、任务量大,每个月都有具体任务,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迅速落实,不攒不拖不推。四要协同发力。创建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全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单位要对照各项工作任务、责任清单主动认领,要以不等不靠、不不让的主动精神来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