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多举措助推“鹰城好人”选树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办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浏览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领当代文明的新风尚,感受道德的力量,传播好人事迹,发挥榜样力量,强化道德建设,平顶山市文明办采取多种措施助推“鹰城好人”活动的开展。

一、大力选树好人。认真做好身边好人组织推荐工作,选树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可信、可亲、可学的道德典型,在全市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学习好人。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爱岗敬业的可贵精神、重诺守信的高尚情操、扶危济困的优秀品质,真正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让讲文明成为一种风尚。

三、广泛宣传好人。充分利用好各类阵地,多讲述鹰城好人的感谢事迹,多报道平民英雄的道德光辉,真正把身边好人的典型效应发展为群体效应和社会效应。

四、共同关爱好人。每一次对善行义举的褒奖,都是对道德堤坝的加固,每一次对好人模范的帮扶,都是对道德土壤的改良。要旗帜鲜明地倡导“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精神上多嘉奖,物质上多关爱,生活上多支持,让他们有荣誉、有尊严,着力形成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长效机制,滋养城市的人文精神和道德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