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14464
咨询
2019-11-11
2019年车辆年检问题
请问一下车辆年检新增OBD检测的问题。有部分车辆在检测站OBD检测仪连接不上,车辆在4S店可以连接,并且检测结果正常。导致车辆无法进行年检。咨询汽修技师说是监测站的电脑系统不涵盖部分车辆的信息。想问一下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谢谢!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19-11-25
针对反映的问题,平顶山市环保技术设备服务站工作人员咨询了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专家郑黎博士,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1、机动车尾气环保检验,新国标再次升级于2019年11月1日开始实施,增加对柴油货车尾气氮氧化物的检测以及增加车辆OBD检验,我市已于11月1日全部升级完成,并与省厅平台保持畅通。 2、年检新增OBD 检验中遇到部分品牌的车辆无法连接或者可以连接却无法读取数据的情况,出现上述问题是因为,尾气检验机构所使用的OBD 检验设备端口是按国家规定OBD接口程序,而出现问题的车辆使用的接口是非国标的,具有自定义,未公开的特性,因此造成两者不能兼容。 3、出现不兼容的情况后,车主可通过4S店升级更新接口程序实现OBD正常检验。 4、已经就此事解决办法在全市各机动车检验机构进行公示,引导出现问题车辆正确处理故障。 经办人:张猛 电话:3500982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