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569
举报
2023-05-11
关于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违规开展职业技能证书培训,骗取相关学员培训费的举报
本人于2023年2月接到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电话,告知本人现有河南省人社厅组织报考人社部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认定的培训,参加培训后可以发放由河南省人社厅、国家人社部认可的高级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并提供了相应的证书模板(证书上印有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字样),且承诺在人社部官网可查,且可以享受各项地方人才补贴。2023年4月,在缴纳4000元报名费后,由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电子商务技能等级证书”,与其宣传的“人社部高级电子商务师”不吻合,经本人查询,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22年取得了河南省人社厅授权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但认定对象仅为本单位在职职工,不具备对社会人员的技能等级认定,且在宣传过程中存在欺诈行为,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宣传为“职业技能资格证书”,使用“国家人社部、河南省人社厅”等字样误导消费者和参训学员,经与河南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沟通,拒不退还培训费用,现在此进行举报,望主管部门及领导认真彻查,保障广大学员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避免民营企业借国家职能机关之名行违法经营。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23-05-16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2023年4月份,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未收到反映人4000元报名费,该公司办理接待培训业务的两名工作人员也未接到关于退费业务的相关沟通。河南省逆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的“电子商务技能等级证书”由市、县人社局审批通过,自出证书之日起6个月后可在“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网站查询。另外该公司为企业自主评价中心,每次评价,均有单位委托协议,符合人社局人才技能评价的程序和要求。 经我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及调查,反映人举报内容属个人一面之词,事实不成立,且反映人未提供任何个人信息供沟通。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556003。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