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126
投诉
2023-03-31
国有企业公交公司如何保障职工权益
现在公交公司,存在很多以临时工来分类的驾驶员,作为一线职工,上班来三年了,一直以临时工的身份兢兢业业工作,得到的却是,公司以味和驾驶员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为由,拒绝为职工缴纳社保,请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表示,入职必须签劳动合同,必须为劳动人缴纳社保,希望有关部门帮一线职工维护正当权益, 第二个问题。对于创建文明城市,公交二公司停车场内,公共厕所卫生堪忧,,请领导们也为一线职工,改善改善工作场所的环境
回复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
2023-04-13
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一、关于公司未给临时工缴纳社保问题 反映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自2020年来受疫情冲击,国家新能源补贴的调整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导致市公交公司亏损严重,经营十分困难,无法为职工按时缴纳社保金的情况,同时存在部分临时工未参保情况。市公交公司在下步工作中将积极筹集资金,并统计未参保人员名单,计划于今年内解决临时工参保问题。 二、关于二分公司公共厕所卫生差的问题 收到反映人反映的情况后,我局立即责成市公交公司进行整改,市公交公司对所属分公司要求,一是要求保洁人员每天定时打扫卫生间,确保卫生间干净整洁;二是计划于近期对市公交公司二分公司卫生间升级改造,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提升公交形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2658598。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