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103
举报
2023-03-30
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局曙光街监督所行政不作为
购买的平顶山市新华区御墅家暖通体验馆三菱重工中央空调(有购买合同和支付凭证),由于2021年1月平顶山市新华区御墅家暖通体验馆做的地暖,出现阀门漏水,致使我家楼上楼下全部漏水,屋内全部家具和设施全部浸泡。后艰难与其协商赔偿,并且重新装修后入住。2022年入住后,三菱重工中央空调出现制冷,制热,风速自己变大无法控制的现象(此空调没有自动控制风速的档位),从22年6月8号出现此问题,开始反复沟通,截止目前售后上门同一故障目前已维修6次以上,并且一直没有解决此空调的故障,现在平顶山市新华区御墅家暖通体验馆以各种理由推托掩盖自己的问题,一直在推托,并且2023年1月27号以后,反应问题给平顶山市新华区御墅家暖通体验馆也不在处理也不回复。之后投诉到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局曙光街监督所后,此单位要求消费者提供质量合格证,消费者从没有收到过空调合格证并且告知无法提供后,此所建议消费者的走起诉程序。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局曙光街监督所对于客户同一故障维修六次的诉求只字未提,对于微信截图视频证据不理睬,一直照顾经销商。一再追问下,据此所当时回复,三菱重工售后提供的制冷制热原理和非本批次的质检报告,证明材料我也没有见过,就是这样一再推托,不依法给消费者支持。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退货,然后依法向生产者、供货者追偿或者按购销合同办理。 在投诉国家315平台后,没有给消费者任何解决和沟通情况下,就回复国家315平台说多次沟通无法调解,希望对于这种不作为的情况给予处理。 消费者目的很明确,第一:如果三菱重工中央空调无法控制风速是正常情况,请给客户说明。 第二:对于多次欺上瞒下的平顶山市新华区市场监督局曙光街监督所行政不作为给予处理。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4-10
网民朋友您好。经调查,反映人认为空调在使用过程中自动调档,是质量问题。我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按工作照流程取得了商家、厂家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作业说明书、空调安全型式试验报告、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实验报告等有关资质材料。通过协调,售后人员多次上门测试机器,均未发现质量问题,上海总公司也出具材料证明自动跳档是保护机器关键部件,不是质量问题。 经多次沟通,双方对于该空调是否有质量问题仍存在分歧,建议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认定责任或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