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2044
举报
2023-03-24
结婚证-证明不了夫妻关系
本人张亚芹,于2023年3月20日到叶县昆阳医院(叶县叶公大道与玄武大道交口北100米路东)办理婴儿出生证明。期间携带证件齐全: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叶县昆阳医院,依不能证明“所带结婚证为真”,百般刁难群众!让群众抱着未满月的婴儿,在医院等待将近1个半小时,不予办理婴儿出生证明。 叶县昆阳医院给出的原因是“结婚证无法证明是真的”!让群众到民政局开具“结婚证是真的”证明,并加盖民政局公章。层层加码,让群众自己证明自己“结婚证是真的”。 医院本应该是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却成了个别人员为难,刁难,敷衍,折腾群众的权力机构。这与我们社会认知的医院职责相去甚远。没有正当理由,让群众自己证明自己的证件是真的!毫不在乎婴儿的哭闹,不理睬产妇的身体,让群众(产妇)在医院一等再等。 该行为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败坏社会风气。医院本是救死扶伤的机构,却因为某些别有用心的人,让医院的声誉深受影响。现在将事件陈述如上,请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回复信息
叶县人民政府
2023-04-03
网民朋友你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经调查,该反映问题不属实。反映人于2023年2月21日在叶县昆阳医院妇产科生下一男。2023年3月7日下午2:30分反映人到叶县昆阳医院为孩子办理医学出生证明,在提交办理材料时未能提交结婚证,反映人说结婚证找不到,丢失。叶县昆阳医院工作人员向其讲解医学出生证明办理流程及办理所需相关材料。反映人不认可,并不予配合,期间叶县昆阳医院工作人员反复解释并强调办理医学出生证明的严肃性和法律责任,未为其办理医学出生证明。随后反映人向县卫健委反映叶县昆阳医院医学出生证明办理问题,县卫健委责任股室向其讲解医学出生证明办理流程及办理所需相关材料。2023年3月20日下午反映人带齐结婚证等医学出生证明办理所需材料,在叶县昆阳医院办理了医学出生证明。下一步,县卫健委将继续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加强相关政策宣传,及时向群众解释原因,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与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8095737。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