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90
举报
2023-03-22
宝丰县碧桂园降标减配,住建部门监管缺失。
宝丰碧桂园项目受为附带精装修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售出,碧桂园资金紧张经营困难影响,项目品质严重降标减配,且预售资金脱离监管账户监管。1、项目开发商宝丰碧嘉置业未按照合同约定的客厅墙砖、地砖选定品牌,瓷砖质量严重降标减配。2、在建商品房外立面1-2层为真石漆,3层及3层以上糊弄业主使用乳胶漆,但是其售楼部样板间为真石漆,且当初宣传时按照样板间进行交付;同时购房协议显示为外墙涂料(主体全部),为何实际涂刷中,项目2层以下和2层以上外立面材质和工艺不同,违反售房协议约定,严重降标减配。3、宝丰县住建部门对宝丰碧嘉置业监管缺失,碧嘉置业在出售商品房时未按政策要求设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和业主签订的售房合同是碧嘉置业盖章,但其售房预售资金(业主首付+贷款资金)全部转入非碧嘉公司财务账户,更不要说资金存管在碧桂园宝丰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造成项目预售资金脱离监管,有可能存在项目资金挪用问题。但宝丰住建部门未能对该问题进行有效监管和纠正,且回复业主以上问题时敷衍塞责,答复意见漏洞百出,没有真正处理和监督纠正,严重漠视群众利益,背离习主席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求。4、请问宝丰县住建部门在2020年12月份前是如何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这两个文件的?宝丰县住建部门是如何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职责的?是否出台本地配套文件和监管制度?是否履行预售资金监管责任?是否有效监管预售资金?请不要糊弄业主说预售资金监管是2020年12月以后才有的,这两个文件是在2020年12约份以前出台的。附:{《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要求“各地区要切实强化预售资金管理,完善监管制度”。}.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23-03-30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宝丰碧桂园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9万㎡,于2020年12月15日开工。建设单位为平顶山碧嘉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宁波融鑫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中新华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经核实反映人反映的客厅墙砖、外墙等均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以及图纸施工。2022年1月5日我县出台《宝丰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对我县商品房预售资金开始监管。办法出台前碧桂园项目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对外出售。按照《宝丰县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第四章第二十二条之规定,该项目剩余未售房源已纳入资金监管,监管账号:16216101040018232,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宝丰县支行,现处于正常监管中。下一步,我县住建部门将督促建筑企业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进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57069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