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975
投诉
2023-03-21
网上申请失业金,一直拖延,宝丰县失业办。
我第一次网上申请,拒绝了说我欠费,我补交后申请。又用其他莫须有的理由拒绝我两次,我打电话到当地才说我通过,通过第一个审核后,又到第二个审核让我去当地签字;我是外地的之前在宝丰县交的社保,在当地办了失业,本来就失业了,去一次对我来说成本很高,后来为了赶快申请下来第二天就去签字了;签完字又说我申请用的不是社保卡账户不行,说给我打回让我重新在网上提交。结果现在过了一周了,我之前的网上申请还在审核中,不退回我没办法重新提交,打了好几次电话都告诉了已经操作了,就是让我等待也没有说别的解决办法,我在等又到下个月了,失业金又晚发一个月,还不知道能不能解决;请问这种办事流程对失业的人真的友好么?而且我办这个事损失的时间、来回跑的车票钱,晚发一个月我可能过两个月又找到工作了,可能导致我少领的失业金,这些损失可能已经超过我能领到的钱了,希望领导能帮我解决,赶快给我办下来,优化一下网上申请的这个流程;网上申请甚至已经一点也没给我带来便捷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23-03-29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反映人分别在3月1日、2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因失业保险欠费,均被退回。随后反映人在3月3日补缴了失业保险欠费金额,并于3月7日申领失业保险金。经办人员查询社保系统仍显示欠费,后将此业务退回,并与反映人联系告知可能因税务缴费系统与社保系统数据存在滞后情况,社保系统内仍显示欠费,暂时无法办理,请反映人再等待两天。按照网上申请流程,原则上符合条件的失业保险待遇业务应在5日内办理完善,同时为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在发放待遇之前需要核实本人信息,但反映人存在失业保险欠费补缴、变更社保卡信息、未及时进行现场确认等情况,造成反映人业务退回重新申请的情况发生。3月8日,反映人失业保险金业务办理成功,但其未提交有效社保卡银行账号。因《关于省本级参保人员全面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社会保险有关待遇的通告》第一条明确要求新增领取失业保险等待遇人员,原则上应使用社保卡领取。经办人员与反映人联系沟通后,反映人同意改为社保卡发放,3月22日已申领成功。失业保险发放流程为当月申请次月发放,此项业务均在3月完成,并未影响反映人失业保险待遇享受。下一步,我县人社局将进一步做好业务解释、流程解释工作,避免办理业务群众误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560656。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