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750
举报
2023-02-28
助学金不公平公正 师风师德毫无可言 学校领导息事宁人的处理态度
2022年9月开学,助学金开始申请,评选结束后,知道我家庭大致情况的导员,我却没有选上,我立即找到导员说为什么,他只说了一句,我成绩不好,贫困认定量化积分表,我的分低,我之后在超市打了一个学期的学生工,一天10块。同年11月我找到导员,他说他是按着贫困认定量化积分表上面的标准执行并且打分的,我说助学金主要不是看成绩而是贫困情况,他说这个表就是主要看成绩和我们的量化积分,他只是执行者,还有班长和纪律委员统计量化积分估计把自己多加分,给自己玩的好的多加分或则不扣分,全班人都知道,他直接否认我,还有他是想说会调查是否和我们申请书上写的一致,但是他事后没有调查,还有导员严重偏袒纪律委员,上她拿了一档,班里父母二级残疾的同学只是二档,这些错误他都不承认,于是我就和学校的教务处反应这个情况,前前后后有两次,把问题转化,否认我说的话,不去调查,直接说我说的是不存在的,甚至还丝毫不觉得错,还说明年助学金名单会优先考虑我来解决这件事,看他们这么敷衍不在意的处理方式,2023年2月23,我打了好多的电话反映这件事和投诉这两位老师,最后的结果就是让我打12345,她们说7个工作日会打电话给我,还没到回复我,我系的书记知道这件事,找我说情况,我再次把所有的事说给他听,想他能公平处理这件事,没想到和前两次一样,他和之前的一个老师,我的导员,我们四个在办公室解决这个事,他们只要我没证据的事就说我说的是不存在的事,我说你们可以一个个问班里同学,就会有答案了,但是他们无动于衷,我要求导员和那个老师向我道歉,承认错误拿出纠正的态度给我看,书记不说话,他们三个“互帮互助”,否认导致助学金不公平的所有问题,我很气愤,这个过程,他们有对我撒谎,掩盖事实的真相,有一次说明年助学金会向我倾斜,我很气愤,他们一直不知道自己做错事,还丝毫没有纠正的态度,这就是我学校处理问题的方式。还有过程中导员向班长诬赖我做过其他的事,更加激发我们之间的矛盾,班长还挑唆全班人来孤立我,还威胁我让我等着,我也反映给书记了,他就是把班长叫过来问她有没有,她说没有,就给我说没有,无论我怎么说都说我说的不存在,书记无条件相信老师和领导还有班委的话,甚至还找我的茬让我不再纠结这件事。助学金不公平的问题一个都没有改正,助学金不公平任然会发生,学校领导处理方式反而让他们做不公平的事更加猖狂,还有师风师德毫无可言,我三次和学校沟通这件事,我怎么向他们反映的、他们怎么处理的,我都有录音,我说的都是事实,请上级认真处理这件事,不要让不公平的事情继续发生! 希望导致助学金不公平的所有人在大家的面前承认所有问题,并拿出纠正的态度给我们看,连处理事情不重视包庇老师和班委的领导受到处罚还有向全体同学道歉,杜绝助学金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建立良好的师风师德!
回复信息
市教育体育局
2023-03-10
你好!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分别于2023年2月27日、3月1日对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据查,您反映的数学系2022级小学数学教育2班在2022年9月份进行的国家奖助学金评选过程中,辅导员梁晓龙老师严格按照《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2年高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中规定的评审流程。1.首先进行了宣传发动和政策解读;2.第二阶段进行了贫困认定量化打分,分贫困生自评打分、贫困认定小组打分(该小组成员由广泛的学生代表构成)、辅导员打分三个部分,并对汇总分数进行了排名,根据每班分配到的奖助学金名额数按照“总分的从高到低排序”确定获得助学金的人选上报所在系部;3.第三阶段,班级公示无异议;4.第四阶段,于9月底上报认定结果。经查阅评选过程原始材料和询问相关当事人,可证明以上事实。您本次反映的问题与2月23日12345热线反映的问题系同一问题,根据学校调查核实到的情况,可以认定,在2022年9月份学生所在班级奖助学金四个阶段的评审过程中,是严格依据国家奖助学金评定的相关精神和学校《评选通知》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贫困认定量化得分的排序最终确定了奖助学金获选名单,并非学生反映的“未按照公平公正和家庭贫困进行评选,只按照成绩进行评选”,也不存在老师偏袒某些同学的情况。关于学生对评选公正性的理解偏差,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与支持!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