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706
举报
2023-02-23
关于平顶山市恒大悦龙湾楼盘-平顶山市恒建置业有限公司违规挪用购房资金的问题。
平顶山市恒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平顶山市恒大悦龙湾楼盘,由于恒建置业没有将业主的购房款打进监管账户,违规调离资金,造成上千名购买悦龙湾的业主,面临巨大的烂尾风险,一、请问恒建置业违规抽离资金,涉嫌经济欺诈,平顶山市经侦部门有无立案调查,如无立案,为什么不立案?如立案,调查结果又是什么?案件结果是否公开? 二、违规转移的资金能否追回? 三、二次复工承诺的交房时间能否如期交付?交付标准是否要降低?四、房产监管部门在此次事件中有无监管失职责任?如何处理?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3-13
经调查,恒大悦珑湾项目位于大香山路中段西侧,用地面积约221.8亩,由平顶山市恒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14亿元,分两期实施,目前已投资约9亿元。 2021年5月,项目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停工。在市问题处置专班领导下,我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协调,2021年12月20日,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了网签备案工作;2022年2月17日,启用项目预售监管资金实现了复工续建。2022年8月底,因项目监管账户资金剩余不足,中建五局停止施工。 现经协调,恒大悦珑湾项目已正式全面复工,目前,该项目正由平顶山鸿业融展建筑公司正常施工中,装修将按照施工计划逐步进行。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