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531
投诉
2023-02-06
开发商拖欠退房款不还
领导您好,2021年初,,本人在宝丰县观山悦墅楼盘购买房产,但是工地迟迟不开工,无奈之下与开发商在当年9月份签订退房协议,但是我们的首付款一直拖到现在还有柒万肆仟元没有退还给我们,打电话也不接,找咱住建局求助,虽然有所帮助,但是收效甚微,开发商也一直违背承诺,迟迟不退还剩余购房款。掏空两代人的积蓄购买的房子啊。 请帮帮我们吧,老百姓挣钱真的不容易。请政府领导帮助我们要回属于我们的财产。
回复信息
宝丰县人民政府
2023-02-21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现将办理结果告知如下: 经调查,观山悦墅项目由河南炜香园股份有限公司开发,位于文化路南段刘岭立交桥西侧,总面积39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开工建设的10万平方米,由河南隆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反映人所购商品房是观山悦墅小区8号楼,开发企业与反映人签订退房协议后,已退还房款12.9万元。目前,由于该公司资金紧张导致剩余的7.4万元未及时退回。经我县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与开发企业协调,其承诺将于2023年2月底前退还1.4万元,下余6万元分6个月每月1万元退还。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其它事宜,均由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属合同行为,如出现违约属民事合同纠纷,双方可共同协商,或走法律渠道解决。下一步,我县住建局将加强与河南炜香园股份有限公司的沟通,督促其尽快将剩余款项退还信访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您对我们的处理结果满意吗?如有疑问,请联系:0375-6570680。
回复评价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