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274
建议
2023-01-03
关于解除平顶山市2023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
尊敬的市政府各位领导: 你们好! 2023年春节即将来临,我又在相关媒体上看到了咱们平顶山全域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原因是防止污染,这一理由让我深感不解。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春节习俗和传统文化,目的是烘托节日气氛,也是百姓所呼。诚然燃放烟花爆竹会给空气带来一定的污染,但是比起汽车尾气污染、工业废气废水污染要小得多,湖南省浏阳市跨年焰火晚会后,第二天天空湛蓝也证明了烟花爆竹对空气的污染远远小于相关要求。另外只要防控得力,正确指导,燃放烟花爆竹并不会造成问题。另外大疫三年,广大人民群众也压抑了许久,需要一次心情的释放。因此恳请咱们平顶山市考虑将禁放改为限放,回应人民群众的正当合理诉求。
回复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
2023-01-09
您好,近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2023年我市全域仍将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按照部署,各县(市、区)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就本区域有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事项依法制定公约,配合做好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劝阻、警示等工作。市场监管和城管部门负责沿街商铺、市场、酒店、宾馆等单位的宣传工作。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