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信息
41061
咨询
2022-12-12
平顶山市恒大悦珑湾烂尾问题
首先,我这已经是第二次咨询了,11.24日的咨询到现在都没有一个回复,所以我再次进行了投诉咨询。 我们是在2019年恒大悦珑湾开盘时分期买了一套房屋,本来说2022年4月交房,后来推迟到6月,后来在预售合同上黑纸白字写的11月底交房。现在已经11月底了,但是悦珑湾工地上至今仍然是一片寂静,根本没有交房的可能,目前我全家还在租房子住,一边付租金,一边付房款,再加上如今口罩病猖獗,全家经济收入大打折扣,都快要维持不下去了。我要咨询的问题有以下几个:1.恒大悦珑湾到底有没有纳入平顶山保交楼名单当中?就目前我查到的信息来看是没有纳入的,后续是否要纳入?2.国家拨付的救市资金有多少准备用于悦珑湾的建设当中?3.恒大悦珑湾项目目前处于一个什么状态?听说明年5月份交房,到底有没有希望?4.恒大交付的监管资金去哪了?为什么剩下的监管资金这么少,当初是否存在某些部门人员徇私枉法、把关不严的情况?致使恒大悦珑湾项目只是少交了一点监管资金“意思”一下,以至于现在ZF想要复工但却无钱可用? 我们全家辛辛苦苦省吃俭用了20来年,终于攒了这一套房子,掏空了全家的钱包。买东西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是常识,但是现在房子住不进去,钱也没了。反过来我们还要继续付房款,还不让我们断供,断供还要纳入失信名单。这使我们全家万分心痛,这到底是我们瞎了眼的错?还是恒大的错?还是监管部门的错?请相关部门领导予以重视,以回复为盼。
回复信息
新华区人民政府
2023-01-12
经调查,恒大悦珑湾项目已纳入全省重点监控保交楼项目台账。该项目位于大香山路中段西侧,用地面积约221.8亩,由平顶山市恒建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计划总投资14亿元,分两期实施,目前已投资约9亿元。 2021年5月,因项目开发企业资金链断裂,导致该项目停工。另外,该项目低价全款销售收入被恒大总公司挪走,未向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缴纳监管资金,造成459户购房业主不能办理网签手续。在市问题处置专班领导下,我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协调,2021年12月20日,市房产事务服务中心启动了网签备案工作;2022年2月17日,启用项目预售监管资金实现了复工续建。2022年8月底,因项目监管账户资金剩余不足,后续建设资金无法筹措,中建五局停止施工。该项目第一批12栋楼合同交付2022年11月30日,因恒大出现资金问题,导致项目处于停工状态。目前,经市区专班协调,二期土地转让给融城公司,由融城公司下属施工公司建设一期,现一期施工合同谈妥,鸿业公司正在做进场前准备工作。等施工方人员开始施工后,制定施工计划,及时给业主沟通。
回复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