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卫计委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作者:牛瑛瑛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牛瑛瑛 通讯员王世欣)11月15日下午,湛河区卫计委集中约谈辖区4家医院主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副院长,通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当场下达整改意见书。

自我市开展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湛河区卫计委成立4个督导组深入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排查,发现问题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到位,对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批评。在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中,医疗卫生机构卫生环境和医疗废弃物处置是重要指标,该区卫计委一方面召开现场观摩会,组织医疗机构负责人到工作成效突出的医院参观学习,一方面指导辖区医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集中培训,使医疗单位职工熟练掌握创建标准。

在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中,该区卫计委从细节入手指导各单位提升创建效果。10月份以来,分行业、分路段、分批次对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卫生知识培训,将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制度、卫生设施配备、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病媒生物防制及工作记录填写等内容作为重点进行讲解,进一步增强辖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与此同时,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进行常态化监管,对监管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指导从业人员提高卫生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区卫计委将加大督查力度,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工作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重点监管,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