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提高 下月起每月每人不低于75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李科学根据省政府通知,自12月1日起,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提高标准,由每月每人不低于60元提高至不低于75元。

据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席灵歌介绍,在申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残疾人群体中,目前我市16周岁至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为切实减轻残疾人群出行负担,全市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已实现全程网办。有需要的残疾人及家属可以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其中,“民政通”可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百度App搜索访问。残疾人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非常方便。同时,补贴资金直接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平台实现精准发放,补贴资金统一打入社保卡,使补贴对象持“明白卡”领“明白钱”。

据悉,2021年,全市共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000余万元,11.5万余人次受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