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预计22日降雨停止
作者:王孟鹤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孟鹤)420日,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22日我市降水停止。

“据近期大气环流形势分析,预计20日开始的降水过程于22日结束。受降水影响,我市气温有所下降。”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

未来3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1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东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0℃。22日,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0℃。23日,多云间晴天,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2℃。

“上周我市冬小麦处于抽穗期至开花期,开花期较往年提早7天。本周内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常年略偏高,光照较为充足,大部分地区墒情适宜。”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建议,目前我市冬小麦处于开花期,本周的降水过程不利于小麦开花授粉及赤霉病防治,未开展喷药防治的地区应抓紧喷药。同时,春播期已到,各地应抓紧趁墒播种,以免延误播种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