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21年高招工作规定出台
作者:孙鹏飞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孙鹏飞)418日从市招办获悉,省教育厅日前发布《河南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高考成绩只能提供给考生和相关投档高校。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是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为750分。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文化科目考试外,还须通过相应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由省招办和相关高校组织安排。全国统考于6月7日、8日举行,其中6月7日考语文、数学,6月8日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

今年,省招办将通过普通高招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考生也可在省招办公布的网站上查询本人成绩。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严禁公布、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报考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登记申请成绩复核。

考生志愿分3次在网上填报,6月26日8:00至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6月30日8:00至7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7月4日8:00至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今年高招录取照顾政策分为加20分投档、加10分投档、加5分投档、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4个层次,符合规定的考生须经过本人申报,省、省辖市、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审核并逐级公示后方予认可。未经公示的考生及其加分项目、分值不得计入投档成绩并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