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2021年春运期间交通管控措施及出行安全提示
作者:卢晓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卢晓兵)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1月25日,市公安交管支队发布2021年春运期间我市交通流预判、分流方案、交通管控措施以及出行安全提示等相关情况和信息。

交通事故风险较大时段:节前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9日、10日,主要是返乡流高峰。节后流量高峰时段将出现在2月15日、16日、17日,主要是返岗流高峰;2月26日、27日、28日,主要是元宵节过后务工返城流高峰。另外,全市交通要道、高速公路收费站,中心商业区、通往景区道路交通流量将集聚爆发。特别是2月11日(除夕)夜及12日(大年初一)凌晨前往市区香山寺的车辆会迅猛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不排除景区关闭可能性)。2月12日至16日,市区开源路丹尼斯百货、鹰城世贸、7·1视界,建设路万达广场,光明路双丰商城,凌云路怡购城等商业区路段;体育路文化宫东门路段;新城区湖滨路建业半岛路段因游人增多将出现交通高峰。易出现拥堵现象路段:市区建设路全段、黄河路(东至西方向)、开源路南段(北至南方向)、光明路南段(北至南方向),除夕当日下午建设路西段(西至东方向)、建设路东段(东至西方向)、黄河路(西至东方向)、开源路南段(南至北方向)、光明路南段(南至北方向)等进出市区路段车流量将增大,易发生交通拥堵;开源路湛北路口,开源路中段(湛北路至矿工路段),优越路劳动路口及优越路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劳动路北段(建设路至矿工路段),建设路万达广场、培新街路口,老丹尼斯门口等路段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公正路湖滨路段,春节期间旅游人数增加,易造成拥堵;S88郑尧高速K183至K160郑州至尧山方向、S49焦桐高速K269至K270路段叶县至舞钢方向、S83兰南高速K174至K190路段因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剧增,容易出现拥堵现象。

倡导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来)平。倡议市民避免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为确保春运期间良好交通秩序,平顶山交警将加大对交通秩序的管控力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