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全市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
作者:王春霞 郑润爽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春霞 实习生 郑润爽)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规范化、便捷化水平,实现对人员流动的科学管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利,11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

电子健康码是国家卫生健康委设计发放的全国统一的就医服务码,一次申领、长期有效。平顶山电子健康码系统部署在市政务云,已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国家电子健康码系统、国家新冠肺炎大数据、河南省防疫码。全市居民可以通过关注“健康鹰城官微”微信公众号(或用微信直接扫描文末二维码),注册申领电子健康码;老年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手机进行注册登记的,可由监护人或家庭其他成员代为申领。

电子健康码分为红色、黄色、绿色三种类型,持“绿码”的居民,体温正常的可正常通行;对持“黄码”和“红码”的居民,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管控,转为“绿码”后可正常通行;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管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要求执行。

电子健康码同时具备医院线上预约挂号、缴费、电子健康档案查询、职业健康记录查询、献血记录查询、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功能。另外,平顶山电子健康码已开通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功能,可在健康鹰城官微“健康服务”首页,点击“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图片,即可查询检测结果(仅支持七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结果查询)。到医院就医使用电子健康码,可有效避免病毒通过实体介质传播,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申领电子健康码的居民,前往互认省市无需重复申领当地健康码,通过亮码或验码,持“绿码”的居民可正常通行。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火车站、高铁站、汽车客运站、金融保险机构、学校、药店、托幼养老机构、电影院等公共场所,均应在入口处醒目位置摆放张贴电子健康码二维码、申请使用引导牌等;重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同时可配备具有人脸识别、身份证识别功能的多功能扫码设备,解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不使用、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问题。

全市居民在申领、使用电子健康码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可拨打平顶山市电子健康码24小时服务热线0375-2266456、2261731,13323753355进行咨询。

市疫情防控办要求全市推广使用电子健康码.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