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近日以晴好天气为主
作者:杨元琪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1月20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气象预报信息,1月21日起三天我市天气以晴好为主,风力稍大,气温有小幅回升。

过了腊八就是年,伴随着阴沉的天空,腊八节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鹰城将晴朗起来。据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月21日起三天我市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虽然受到弱冷空气影响,风力稍大,但气温并不算低,白天最高气温均维持在10℃以上,夜间最低气温也在冰点以上。

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大寒在每年公历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此后,大气环流比较稳定,环流调整周期大约为20天。此种环流调整时,常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和大风降温。近代气象观测记录虽然表明,在我国部分地区,大寒不如小寒冷,但是,在某些年份和沿海少数地方,全年最低气温仍然会出现在大寒后的一段时间。所以,应继续做好农作物防寒,特别应注意保护牲畜安全过冬。

1月2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晴天,偏北风3级左右,3℃~13℃。22日,晴天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3℃~11℃。23日,多云到晴天,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