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实行网络展播
作者:巫鹏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巫鹏)3月19日,从宝丰县委宣传部传来消息,为弥补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展演的遗憾,中国曲协近日开始将第十五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在网上进行展播。马街书会从田间地头走向网络云端,更多观众可以在线领略曲艺工作者的风采和各地曲种的独特魅力。

马街书会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活动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从全国调演了300多个精彩曲艺节目,涉及200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曲艺人才。

原定今年2月4日至7日举办的第十五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前期,展演得到全国各地曲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河南、安徽、上海、云南、河北、山东、山西、四川以及中国煤矿等22个团体会员和其他文艺组织推荐的节目126个,涵盖57个南北曲种。中国曲协组织专家对报送节目进行了遴选,最终,共有来自13个省(区、市)的24个节目入围,涉及20个曲种。

目前,第十五届马街书会全国优秀曲艺节目正在曲艺杂志融媒、宝丰视觉、宝丰文艺、宝丰文化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广大曲艺爱好者可以通过这些平台先睹为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