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市这三个地方有非遗展演
作者:傅纪元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傅纪元)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探头迎新春。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市园林绿化中心将从即日起至2月14日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展演活动,在市河滨公园、鹰城广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进行8个非遗项目的展示、文化宣传活动,并免费向儿童及农村贫困户、城市低保户传授非遗技艺。

1月20日上午,走进市河滨公园东门,8个造型别致的尖顶小木屋分列在东门内的喷泉两侧,每座小木屋的外墙上都悬挂有一项非遗项目介绍,共介绍了冰糖葫芦、糖画、宫廷糖、棕编、老北京毛猴、皮影戏、捏面人、琉璃不对儿这8个非遗项目。“如今国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人认识、接触、了解、喜欢中国民间传统文化。”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岳震奎介绍,这次园林部门建造的8个小木屋今后主要用于非遗展示,也有利于吸引更多的非遗传承人前来一展身手。

根据安排,园林部门春节期间非遗展演安排为:即日起至2月11日(上午10点半至晚7点),在市河滨公园、鹰城广场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即日起至2月14日(晚7点半开始),在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举办非遗文化展演。据介绍,本次展演期间,非遗传承人将免费向儿童及城市低保户、农村贫困户传授技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