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条公交线路发车频率优化调整
作者:王桂星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0-01-1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王桂星)1月16日,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传来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行效率,该公司对所属55条公交线路公交车的营运班次进行优化调整,在客流高峰、平峰、低峰时段差异化安排公交车发车频率。

据了解,此前无论是市民上下班高峰时段还是其他时段,市区公交车辆的发车频率是相对固定的,一些公交线路存在客流高峰时段车内满员、其他时段车内只有寥寥数人的情况,存在一定运力浪费。为进一步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根据市民出行规律和客流量变化情况,结合大数据分析,确定了55条公交线路客流高峰、平峰、低峰的时间区段,实行“一线一策”,对公交车的发车频率进行差异化安排。

市区成熟公交线路,公交车在客流高峰时段的发车间隔时间为4-6分钟,平峰时段的发车间隔时间为8-12分钟,低峰时段发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最大发车间隔时间不超过20分钟;新开辟公交线路和社会效益明显公交线路,公交车发车间隔为15-30分钟;对于城乡结合公交线路和通往高铁站的公交线路,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根据村民“晚出门、早归家”的出行特点和高铁站车次情况,确定了这两类公交线路车辆的运行方案,确保高效、准点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