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携手,推动社保卡金融服务见实效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超)近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副部长李忠表示,社保卡是国家民生服务的基础性载体。近年来,人社部加快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有关工作,社保卡功能不断拓展,群众使用社保卡更贴心、更方便。

为拓展社保卡化应用场景,发挥社保卡金融服务功能,市人社局联合全市9家驻平金融机构,开展了社保卡“金融惠民服务季”活动,包括“一分钱乘公交”“加油出行”“超市购物”“社区购物”“生活缴费”“手机充值”六大优惠。市民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后,无须提前领券,通过云闪付绑定社保卡直接到店支付,就能享受相应优惠。各银行当天优惠名额有限,用完即止。

活动开展以来,交行平顶山分行、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等9家驻平金融机构积极行动,扩大服务范围,增加服务渠道,打通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交行平顶山分行社保卡采用芯片存储,保障信息安全,并为客户配置专项存折对账簿,客户可及时查看资金发放详情。老年人可以使用交行“关爱版”手机银行,字体更大,查询更方便,并且免收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提醒费、社保卡挂失补卡费。目前,该行社保卡已实现全国跨省通办,支持全国7×24小时ATM机取款。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办理交行第三代社保卡的客户,最高可得10万元账户保险,还可领取20元支付券。不仅如此,联动办理个人养老金账户,还可获取58元贴金券。

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在全市14个网点开设社保卡业务专门服务窗口,专人为居民办理新卡申领、补换、挂失等业务;设立“社保·银行一体化”服务网点,共配备人社自助办理终端12台,为居民提供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等业务板块及相关证明查询、打印、办理服务场景;配备社保卡移动发卡机,可以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真正实现了业务现场咨询、需求现场办理、问题现场解决。

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电子社保卡与实体卡一一对应,市民可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或微信公众号点击登录进行申领。截至目前,全市电子社保卡共签发216.84万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