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揭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张鸿雨)3月21日,我市首个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位于郏县安良镇的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

马头岭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安良镇任庄村,是一座集苗木种植、休闲娱乐、采摘观光、农事体验、自然教育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公司负责人尤秋军退休后回到家乡,重拾儿时的青山绿水田园梦,将马头岭由一座荒山打造成为万木葱茏、山花烂漫的花果山。园区规划总面积4100亩(1亩≈666.67平方米),目前已建设完成2600亩,是我市规模大、环境优、标准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公司所产有机鸡蛋、有机蔬菜直供丹尼斯、盒马鲜生等大型商超。园区发展潜力强,林木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是中小学生户外研学基地、文旅拓展基地。同时,该公司采用村集体与企业合作模式,为周边群众提供就业岗位。

近年来,郏县妇联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推广发展家政、服装、种植、电商等项目,选树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福运旺开心农场、金宝巧媳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悦荟月子中心等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7个,涌现出赵延军、吴悦荟、秦丽敏、李淑娜、谢静静等一大批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先进妇女典型。截至目前,郏县共有“巧媳妇”基地50余个,带动近万名妇女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