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浏览

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鹰城城市形象,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再鼓劲。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巩固成果,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示范者。要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模范引领作用,做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的模范,用自身言行和道德情操教育引导身边人、感动感化身边人,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代言。在家庭,做到弘扬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给亲人朋友作表率;在小区,做到倡导文明生活,推进移风易俗,给周围邻居当榜样;在社会,做到践行社会公德,遵守公序良俗,展示阳光心态,向广大市民展现良好形象。

二、积极引导,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者。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自身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大力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党史国史、传统文化及文明创建知识,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使健康文明、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内在要求和自觉行为。广泛收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情民意,梳理分析重点问题,认真谋划思路举措,积极为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三、携手并肩,争做文明城市创建实践者。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树牢“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在教育群众、凝聚群众、关爱青少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五老”队伍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五进”行动,积极开展“鹰城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文明实践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持续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投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鹰城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助力添彩!

中共平顶山市委老干部局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