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思想之旗 汇聚前行之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持续进行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浏览

凝聚共识,勇毅前行。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级“百姓宣讲团”、市“十支小纵队”精准宣讲队成员在我市持续宣讲。

2月24日下午,市委宣讲团走进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平顶山学院党委宣传部长吴建彪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邱军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以‘双高’校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月27日下午,市“十支小纵队”精准宣讲队之“应急管理宣讲小纵队”成员、市应急管理局宣传教育培训科科长王天宇到市应急救援大队、市防震减灾中心和市地震台作宣讲。王天宇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就生产经营单位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新时期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市应急救援大队大队长陈翀说,全体队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2月28日下午,王天宇还到市安全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宣讲。“宣讲内涵丰富、生动翔实,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非常有帮助。”市安全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颜晓君说。

2月28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左玉昆走进汝州市,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作专题宣讲。

“宣讲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专业、深刻、独到的见解,有很强的指导性。”汝州市临汝镇党委宣统委员牛向涛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带回镇、村(社区),持续学深悟透、坚定笃行落实,推动乡村振兴。

2月28日上午,市级“百姓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宝丰县周庄镇周庄村举行,市级“百姓宣讲团”成员李绮雯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释。

周庄村党支部书记周二要说:“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团结村‘两委’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