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通报实地点位检查情况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0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曹晓雨)3月1日,市创文办通报了2月20日至21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实地点位问题。

“十项专项整治”问题:

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专项整治中,新华区曙光街(迎宾路至光明路)、中兴路(矿工路至建设路),卫东区矿工路(开源路至繁荣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祥云路与未来路交叉口东南角,部分存在商户出店占道经营、门口杂物堆积、车辆乱停放、小广告乱涂乱画、窨井盖凹陷、飞线充电、毁绿种菜、环境卫生差等问题。

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中,新华区鼎赢汽配城市场内车辆乱停放,垃圾桶未分类摆放,杂物堆积。示范区未来路综合市场内商户出店经营、飞线充电,卫生清扫不及时。

实地测评点位问题:

城市社区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卫东小区、前进社区龙山家苑小区,卫东区东高皇街道田选社区,部分存在宣传氛围不浓厚、车辆乱停放、墙面破损、线缆凌乱、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杂物堆放、飞线充电、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等问题。

商业街区及周边点位中,新华区和平路步行街下水道盖板破损,地下通道地垫脏污破旧,杂物堆积,树干悬挂标语牌,核酸小屋电线堆积,地面油渍脏污。

交通场站及周边点位中,湛河区平顶山客运中心站售票大厅无志愿者服务岗,景观小品字体脱落,地面烟头较多,公共卫生间设施损坏,风险分布图老旧褪色。

中小学校及周边点位中,市实验中学,新华区联盟路小学、光明路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原继红小学),市四十六中周边,部分存在线缆凌乱、店铺“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文明校园未挂牌、公共设施上污渍面积大、毁绿种菜、路面破损、食堂内缺少文明餐桌提示桌签、操作间有卫生死角等问题。湛河区开源路小学校园内垃圾桶分类不规范,墙体破损,周边小超市有售卖“三无”产品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玩具现象。

高校点位中,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对创文知识点掌握不熟练,校园内存在卫生死角。

实体书店点位中,市新华书店内宣传栏有过时内容,失效灭火器集中存放处标识不明显,卫生间设施损坏,卫生较差,书店周边线缆凌乱,书店北出口台阶破损,正门墙体有污渍。

市创文办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于3月3日将整改情况说明上报市创文办,否则将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并在媒体曝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