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保畅通 全力护航平安路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元琪 通讯员 柴海峰 李鹏)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完成,线下业务网点实现全市覆盖,“互联网+”服务举措再上新台阶;市区电动车上牌率接近100%,头盔佩戴率动态保持90%以上,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道路交通形势总体平稳,交通事故数量下降20.7%,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对我市公安机关加强协同治理、提升农村交通安全水平的做法进行重点报道……2022年,市公安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紧紧抓住“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这一根本,以智慧交通为引领,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载体,持续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净化道路交通环境,让人民群众出行的道路更加平安畅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房国卫对过去一年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拿出最硬举措,坚决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力铸就平顶山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新辉煌。

不断强化事故预防

持续优化交通环境

2022年,全市交警部门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酒醉驾、“三超一疲劳”、大货车超载、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严查严处重点交通违法。以国省道、高速公路、山区道路、县(乡)道路为重点,紧盯“五类”重点车辆,组织阶段性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预防和减少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持续推进源头隐患清零。全力查扣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仍上路行驶的重点车辆,针对违法较多存在隐患的运输企业进行跟踪督办。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组织企业召开安全例会80余次,累计整改高风险运输企业300余家。

加大宣传警示曝光力度。全市公安机关举行新闻通气会82次,曝光典型案例780余条,发布曝光视频630余个,发布预警提示信息20万余条。“畅通平顶山”微信公众号获评2022年河南政务新媒体年度榜单“交警类十强”。

完成交通安保任务

积极服务社会大局

2022年,全市交警部门立足岗位实际,打赢了各类交通安保“战役”,有力服务了社会大局。

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紧密围绕电动车登记上牌、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查处等,打出“严查+管理+宣传”组合拳,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圆满完成各类交通安保任务。全力应对节假日期间出现的交通拥堵,无大范围交通拥堵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着力深化改革创新

便利群众办事出行

2022年,全市交警部门坚持民意引领,构建快捷便利、公平普惠的交通管理服务体系,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全面推广使用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建立服务专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警保联动”新模式,有效提升交通事故处理效率,缓解“小事故,大堵车”现状。全市共使用快处快赔系统快速处理交通事故4248起,提高路面通行效率。

深化创新“放管服”便民举措。在我市建设27个警保、36个警邮、2个警银、65个警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探索“交所合一”警务模式,推行农村派出所参与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新机制,通过一警多能、一警多用、一体协作,实现了警力集约、业务集成、服务集中。

不负韶华以致远,乘风破浪再起航。市公安局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在打造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谱写平顶山交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