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助力“鹰城巧姐”就业 去年全市妇联系统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7632人次
来源: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燕亚男)“我是去年参加的‘鹰城巧姐’电商直播培训,为我自主创业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我马上就可以一边直播一边卖小吃了。”2月21日,家住鲁山县张良镇的魏艳哲高兴地说。

去年7月,魏艳哲参加了鲁山县妇联举办的“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鹰城巧姐”培训,学习了电商直播。回到家后,她就开始琢磨如何利用直播创业,无意间她在手机上看到有人一边直播一边卖小吃,她立刻行动起来,先学习制作各种口味的车轮饼,技术过关后就开始出摊。“昨天是我第一天出摊,当时心里很忐忑,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这个小吃,没想到一天下来还挺受欢迎的。”魏艳哲说,等定制的模具、推车等设备回来,她就准备开始直播,以后做得好了,带动更多人一起创业。

市妇联主席刘军慧介绍,去年,我市挂牌成立了平顶山市妇女创业就业孵化中心,进一步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市妇联制定了《平顶山市妇联“鹰城巧姐”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依托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平顶山市麦稻助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锦绣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等培训、评价机构,选择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种植养殖、手工编织、电商直播等适合妇女就业的项目进行培训,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据了解,截至2022年12月底,全市妇联系统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7632人次,完成目标任务5100人次的345.7%;新增技能人才3673人,完成目标任务1300人的282.5%;新增高技能人才729人,完成目标任务700人的104.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