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公司主导修订两项国标通过审定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杨德坤)2月2日,从河钢集团舞钢公司传来消息,由该公司主导修订的《厚度方向性能钢板》标准和《建筑结构用钢板》标准近日通过专家组审定。专家一致认为,这两项国家标准的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上月初,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板钢带分技术委员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4项国家标准审定会。其中,由舞钢公司主导修订的《厚度方向性能钢板》和《建筑结构用钢板》两项国家标准通过审定,进一步彰显了舞钢公司在国际及行业的话语权和地位。

舞钢公司始终致力于建设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宽厚板领军企业,于1985年主导制定并首次发布了《厚度方向性能钢板》标准,并于2010年完成第一次修订。本次主导修订的标准内容主要聚焦于补充与标准相关的术语和定义,增加了探伤级别规定及其检验所依据的标准,补充了对部分厚度条件下,带延伸以及不带延伸部分的试样尺寸规定。

该公司主导制定的另一项《建筑结构用钢板》国家标准于2005年首次发布,2015年完成第一次修订。此次主导修订的新标准,除进一步完善钢材的技术要求,还增加了高性能钢板在下游应用的实际情况等,提高了标准的适用性和先进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