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送案例获评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2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程照华)近日,第四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案例征集暨信用应用场景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报送的《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案例从全国567个信用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这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全国优秀信用案例。

诚信作为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的一个重要基础,与交易各方主体利益密切相关。近年来,为建设“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阳光交易平台,构建“公平竞争、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加快公共信用评价结果创新应用,不断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融合发展。

该中心积极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信息的汇集、公示和管理、共享等工作,从源头上构建“预防为主,防惩结合,消除漏洞,弘扬诚信”的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实行交易项目进场承诺制,招投标主体在参加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前签署信用承诺书;从遵纪守法、行为规范、业务素质、服务能力和企业业绩5个方面对参与交易的代理机构进行“量化打分”和动态“晒成绩”,通过信用评价有效激励代理机构规范场内行为、提升服务水平;推行诚信企业免缴投标保证金,鼓励招标人根据项目特点对诚信记录良好的投标人免收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减低交易成本,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