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发布最新通报 多处点位存在问题需整改
来源:平顶山 发布日期:2023-01-1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刘蓓)1月2日至5日,市创文办督导组在创文工作实地点位督导,现通报存在的问题及责任单位。

“十项专项整治”中,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存在以下问题:建设路中国平煤神马帘子布厂周边、新华路中段雷锋小学教育集团周边、建设路与光明路交叉口建西游园、河滨广场、建设路与公园北街交叉口西南角游园、新华区明珠广场、建设路中段宏图书店西侧游园存在绿化带内枯枝败叶清理不及时,黄土裸露,缺株断垄,温馨提示牌破损,公益广告宣传栏未及时更新,景观水池内有垃圾漂浮,果皮箱体脏污损坏等问题。

交通设施、交通秩序及电动车专项整治存在以下问题:公交站亭方面,姚电大道沿线、新华路沿线、东风路沿线、湛河南路沿线、凌云路沿线、平安大道沿线、长江路沿线、黄河路沿线、湛河北路沿线部分公交站亭未见到公益广告展板,公益广告宣传展板陈旧破损脏污,站牌设置不规范、陈旧破损。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光明路与湛河南路交叉口存在非机动车驾驶员逆行、未佩戴头盔、闯红灯、走机动车道,斑马线上乱涂小广告等现象。

农贸市场改造及周边环境整治方面,卫东区润鑫钢材市场、魏寨农贸市场、新东建材城,高新区平东站市场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堆积严重,部分路面破损,路面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厕所卫生状况差等现象。

在实地测评点位中,主次干道及周边有以下问题:新华区体育路南段、三七街、矿工路(中兴路—光明路)存在商户出店经营、游商散贩占道经营,遛狗不拴绳,车辆乱停放,沿街有乞讨人员等现象。卫东区新华路与矿工路交叉口东北角街头小游园建筑围挡多处破损,游园卫生较差,公共卫生间指示牌被涂抹。湛河北路与东安路交叉口路名牌脏污、墙体脏污。湛河区湛河南路(光明路—开源路)、和顺路与稻香路交叉口东侧、湛河南路(光明路—中兴路)、和顺路(新华路—诚朴路)存在垃圾爆桶、地面脏污,商户出店经营,绿化带内黄土裸露,路缘石地砖破损等现象。

城市社区及周边存在以下问题:新华区湛北路街道八北社区市政公司家属院存在车辆乱停放,地面卫生清扫不及时,飞线充电等现象。湛河区姚孟街道、南环路街道存在无障碍停车位设置不规范,宣传展板内容不全,车辆乱停放等现象。

商业街区及周边存在以下问题:和平路东步行街绿化带内堆放杂物,路面脏污有积水,摊位车随意摆放,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乡镇、行政村及周边存在以下问题:湛河区曹镇乡周边、北渡街道油坊头村黄土裸露,外墙体破损斑驳,软性横幅未拆除,杂草丛生未清理,小广告较多,健身器材损坏;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活动计划、活动内容未更新,志愿者未在岗。

市创文办提醒,春节临近,希望各区、各责任单位尽快把工作精力集中到创文工作上来,对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完善,让市民过一个愉快、干净、舒适的新年。请以上各责任单位将整改情况说明或整改计划报告于1月12日前报市创文办。未及时进行整改或未按时报送整改情况说明的单位将在下期进行通报批评或约谈单位主要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