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全部办理完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蔡文瑶)1月3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21件,其中,科教文卫体方面32件,城建、环保方面22件,农、林、水方面14件,党群、综合方面15件,经济调控方面15件,交通、通信方面7件,政法、统战方面5件,人劳、社保方面3件,工业、商贸方面4件,财税、金融方面2件,其他2件。按照法律规定和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的要求,这121件建议分别交由各承办单位办理。其中,交有关党群部门承办7件,市人民政府组成部门及有关单位承办112件,市人民检察院承办2件。

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解决了一批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和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市政府办公室共同加强对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指导,积极协调和推动办理工作。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