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中试基地获批省级电气装备中试基地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高轶鹏 通讯员 李晨睿)11月30日,从平高集团传来喜讯,省科技厅公布第三批省级中试基地名单,平高集团申报的“河南省电气装备中试基地”成功获批。

中试基地是指以高校、科研机构、龙头企业、各类开发区等为依托,为科技成果进行中试熟化及二次开发试验,建立完善技术规范、质量管理体系和相应的行业准入资质,为企业规模化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而开展中间试验的开放共享平台。中试基地定位于创新链中下游,致力于实现“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技术应用—成果产业化”全过程无缝衔接,是从研到产的“中间站”和紧密连接创新链上下游的重要桥梁。

目前,平高集团中试基地拥有完备的专业化组装厂房、工艺装备、检测设备及制造工艺体系,厂房面积13500平方米,科研仪器设备130台(套),具备零部件加工、样机装配、基础性能试验等新产品(新技术)中试服务能力。近年来,该基地已承担新产品开发、新材料和新工艺研究等中试任务200余项,其中55项成果已实现产业化,36项技术(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24项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其中±1100kV直流穿墙套管、交流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GIL)、126kV无氟环保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GIS)等产品入选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录,有力支撑了国内外重大电力工程建设。

“平高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战略部署,不断加快推动创新成果中试熟化与产业化,支撑引领产业发展。”平高集团中试基地负责人林生军说。未来,平高集团中试基地将遵循“开放、合作、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育、平台搭建、内外协同等方面全面发力,助力国内外领先科技成果的孵化落地及产业化应用,促进河南省电气装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在助力我省实现“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规划贡献平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