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中国平煤神马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技创新“六个一批”成果展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赵志国)9月23日上午,中国平煤神马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技创新“六个一批”成果展。

全国科普日是由中国科协于2003年发起的,每年9月全国统一开展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颁布实施20周年,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和促进素质提升,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突出政治引领和科普价值引领,以扎实有效的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近年来,中国平煤神马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对国企科技工作的新要求,建立科技创新保障机制,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发展。在活动现场,中国平煤神马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等集团领导详细观看每块展板,认真听取基层单位宣讲员的讲解,详细了解部分创新产品的研发应用等情况。

李毛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抓好科技创新“六个一批”攻关任务落地,加快解决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难题,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勇攀科技创新发展高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深入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中国平煤神马有关部门制定了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方案,包括此次成果展在内的5项主题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科学力量。

当天上午,共有来自一矿、平宝公司、尼龙科技公司、帘子布公司、聚碳材料公司等10多家基层单位的20块宣传展板展出。这些展板内容丰富、设计新颖、图文并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