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浏览

今年以来,汝州市把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作为稳企稳岗稳就业的重要举措,统筹做好电商人才培训、电商企业扶持、电商平台培育等工作截至5月底,跨境电商交易额实现646.66万美元,天瑞水泥、煜达阀门等传统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成功将市场拓展到东南亚、北美等地,跨境电商工作异军突起。

一是做好电商人才培训。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工作为抓手,开展2022年度电商培训班,围绕跨境电商、抖音直播、拼多多电商运营等内容,先后开展了3批次的电商实操培训,大力培育电商技能人才,推动电商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跨境电商奖补工作制定了2021年度跨境电商奖补措施,对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给予支持和补助,支持企业开展跨境业务。

三是积极培育跨境电商平台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新生态”,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引导服务重点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业企业“上线触网”“扬帆出海”。依托汝州市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整合优质跨境出海资源,服务跨境电商企业卖全球、买全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