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CHINA·中国(平顶山·汝州) 陶瓷艺术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浏览

6月9日上午,第六届“CHINA·中国”(平顶山·汝州)陶瓷艺术设计大赛暨“千峰翠色—艺术与自然的和谐共存论坛”新闻发布会在汝州市人民政府会议室和景德镇陶瓷大学会议室同步线上召开。

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平顶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汝州市人民政府、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承办,旨在培育陶瓷设计师、艺术家,做强做优传统陶瓷产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大赛聚焦传统陶瓷产业的创造性转化,以设计为引领,以保护生态,敬畏自然为导向,导入国际国内优势设计资源服务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拓展陶瓷文化新空间,营造陶瓷文化艺术设计领域“百家争鸣”的设计、创作氛围,全面展现新时代艺术设计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水平,新风范,着力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设计成果的运用转化力。

该设计大赛将面向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环境设计机构、陶瓷企业的师生、陶瓷艺术工作者、陶瓷设计艺术工作者、艺术家、设计师及非陶瓷领域跨界设计师、艺术家等群体公开征集优秀作品,2022年6月10日起开始正式报名,9月26日截止网络收件,2022年底举办颁奖典礼。

汝州被称为汝瓷之都,汝瓷位居宋代五大名瓷之首,素有“家财万贯不如汝瓷一片”的美誉。汝州的陶瓷烧制技艺历史悠久,辖区现有各类古瓷窑址43处,其中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拥有一大批能工巧匠,现有国家级汝瓷非遗传承人3人,国家级、省级汝瓷大师73人;56家企业被授予汝瓷地理保护产品专用标志。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汝瓷文化发掘和汝瓷产业发展,将汝瓷产业作为汝州的三大特色产业之一,充分挖掘好、传播好、塑造好汝瓷这一文化名片。按照产业集聚、文化传承、融合创新的原则,规划建设了汝瓷小镇,打造汝瓷产业集群化发展的有效载体平台,形成集陶瓷材料、陶瓷制造、陶瓷创意、陶瓷商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年产值超过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