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委外事办到汝州、叶县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外事服务管理的精准度、实效性,推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近日,平顶山市委外事办副主任曹锦川带领有关科室同志及市商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先后到汝州市壹锦唐刺绣、弘宝汝瓷、叶县隆鑫机车有限责任公司叶县鑫鸿鑫工艺品有限公司重点涉外企业,开展“涉外企业大走访”“基层一线大调研”“涉外服务大提升”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艺及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在座谈中深入了解涉外业务及对外合作项目等情况和相关诉求,就自主品牌形象提升、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对外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面对面宣介APEC商务旅行卡的便捷功能,为走出去开辟绿色通道,多渠道拓展对外交流合作。针对企业在海外市场拓展、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涉外交往注意事项等问题提出建议。

下一步市委外事办将积极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推进外资外贸联动,建立多元联系机制,为企业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力促形成外事搭台、多方“唱戏”的良好局面,在涉外邀请、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为企业保驾护航,践行“外事为民、外事惠民”理念,为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