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服务不“断档” 4天为20余家企业办结多类许可事项
作者:吴学清 通讯员 吴天宝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4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吴学清 通讯员 吴天宝)5月10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局采取多种举措服务市场主体,4天时间快速为20余家企业办结药品经营综合许可、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变更许可等事项。

5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发布《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的通知》,采取许可证自动延期、全程网办、告知承诺等多种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解决市场主体在办理行政审批事项中遇到的困难。

57日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便通过网上受理办结企业申请行政许可9项。由于质量负责人变更,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在我市的8个分公司急需变更相应质量负责人,同时变更《药品经营综合许可证》质量负责人。57日,企业在线上提交了变更承诺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天下午便全部完成许可审核,保障了该企业8家分公司的正常经营。

57日,位于郏县的河南豫德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线上申请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线上进行指导帮扶,受理后便安排远程委托检查,下午便为企业核发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截至510日,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需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快速、即时为20多家企业办理了不同种类的行政许可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