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部门夜查市区供热设施
作者:牛超 来源:平顶山晚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浏览次数: 浏览

(记者 牛超)近期,我市迎来雨雪天气,气温骤降,有关供暖不热的投诉也较之前明显增多。125日凌晨,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夜查我市部分供热单位和设施,以确保供热效果和安全。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市区矿工路东段平顶山热力集团供热公司调度中心,一块巨大的监控屏幕映入眼帘,上面密密麻麻地显示着供热全网运行的一次网、关键节点的运行参数。

执法人员要求工作人员随机点开平高家属院、新馨花园高层、田选社区家属院等地的热交换站全网实时数据。数据显示多数热交换站的供水、回水温度都正常且稳定,只有田选社区家属院热交换站实时数据显示的供水、回水温度时高时低,很不稳定。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田选社区家属院热交换站,站内轰鸣声震耳。执法人员用红外测温仪进行实地测温,供水管道和回水管道的温度也在正常范围内,但控制室的系统监测显示,其供水和回水温度变化过快,而且供水泵的指示灯不断地显示出其正在向管道内补水。针对这一情况,平顶山热力集团供热公司副经理张乐说,这是因为有用户在偷放热水,从而导致管道内水压不足,水泵就自动开启补水功能,这也是导致其供水温度忽高忽低的重要原因。“补充的水都是凉水,自然会降低管道内的水温。”张乐说。

据该站站长介绍,此前,他们曾对辖区的供暖用户进行检查,发现一些用户为了方便,在暖气片上偷接水管,用于洗涮。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转供暖小区——市区矿工路阳光小区、诚朴路荣邦花园小区、湛北路河南省第五建筑公司家属院等转供站,进行检查。多数转供站都能平稳有序运行,少数转供站存在站内设备陈旧、工作人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热力公司加强对转供户的监管、指导力度,确保居民室温稳定在18℃以上。

检查期间,不少热交换站的站长表示,家中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很多,暖气片过小或过少,屋内密闭不严,暖气片过于老旧等都可能导致屋内不热。

据市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韩永生介绍,他们将进一步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针对供热公司、各换热站以及高层楼区二次加压泵房进行反复巡查,对供热数据进行详细记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把温暖送到居民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